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徐德清博士受聘为福州大学校长顾问

时间:2022-07-18     作者:     点击:

融媒中心讯/7月17日下午,福州大学在旗山校区举行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代表、福建省人民政府顾问徐德清博士受聘为福州大学校长顾问仪式。

徐德清博士夫人鲍靖美女士、福建省侨联经科部部长陈晓先生、昆腾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卫先生、商务部经理陈金霞女士、上海升恒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缪海龙先生、福建省和格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中心常务副总经理严昕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校党委副书记张星,副校长王心晨出席活动,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活动。聘任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星主持。

付贤智校长为徐德清博士颁发了校长顾问聘书。付贤智校长指出,徐德清博士曾于2005年受聘成为学校首位校长顾问,在担任校长顾问期间为学校微电子学科发展等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再次聘任徐德清博士担任校长顾问是学校从事业发展和培育建设一流学科实际出发做出的重要决定。徐德清博士是国内外集成电路领域知名的学者,拥有很高的学术声望和社会影响力,当前,学校进入新一轮的国家“双一流”建设,福建省迫切希望福州大学能够加快发展,努力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希望徐德清博士从学校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发展举措等方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特别是在建设集成电路学科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帮助福州大学快速发展,学校将不定期向校长顾问通报学校发展情况,在学校重大发展问题上积极征求、虚心听取、认真研究校长顾问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和保障校长顾问开展工作,确保校长顾问制度落到实处,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徐德清博士感谢福州大学的信任和肯定,表示将会竭尽所能地为福州大学的发展作出贡献。

此外,在徐德清博士的帮助下,昆腾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州大学合作共建。在聘任仪式现场,福州大学和昆腾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还举行了共建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

据悉,校长顾问是一所学校非常重要的一个职位,也是一项非常崇高的荣誉。受聘对象一般都是德高望重、在其所从事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具有较高社会声望和广泛社会影响力的知名人士。聘期内,他们将受校长委托,为学校开展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提出对策、意见和建议,参与并指导各类专项事务的组织实施,对提高办学站位、扩大办学视野、拓宽办学思路、争取办学资源、提升办学声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蓝苗)

付贤智校长为徐德清博士颁发校长顾问聘书 学生记者范欣辰摄


上一条: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家荣到福州大学调研
下一条: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副主任卞曙光一行到福大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