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概况
党政办简介

福州大学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主要职能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学校领导的参谋助手、学校的信息枢纽、部门的综合协调、决策的督促检查等作用,服务领导,服务师生员工,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做好管理和服务的各项相关工作。

具体职责包括:

1.负责组织、协调学校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督促检查学校决策的实施和重要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

2.根据校领导的指示和授权,做好党务、校务的协调、服务、督办工作。

3.开展与上级单位和相关部门的联络,组织、协调有关接待工作。负责协调安排校领导日常活动和联系基层工作。

4.负责学校规章制度建设及规范有关工作。

5.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文稿服务、公文处理工作。负责全校机要文件的收发及保密管理工作。

6.负责全校的信息工作,编印《福州大学年鉴》等重要资料。负责学校的数据统计、整理、上报及学校信息公开工作。

7.负责群众来信处理、来访接待工作。协调并督(催)办各职能部门的信访工作。

8.负责学校24小时值班工作,协调应对紧急突发事件。

9.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印信管理和使用,负责校内各单位党政印章的刻制及规范管理。

10.负责学校普法教育工作和全校档案管理工作。

11.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