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福州大学参与主办的2022国际显示技术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22     作者:     点击:

融媒中心讯/7月16日-19日,2022国际显示技术大会(ICDT 2022)在福州数字中国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北京分会、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州大学、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和新型显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国际信息显示学会中国运营总部(SID China)与闽都创新实验室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共吸引1100多名国际国内相关专家学者参会。中国科学院欧阳钟灿院士、刘云圻院士,科学技术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卞曙光,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叶碧海,国家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马松林,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飞,福州市政府副市长兰文等业界知名专家和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在开幕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代表我校作为大会主办方成员出席开幕式并作了致辞。他表示,近年来,福州大学在新型显示技术领域开展了深入的技术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进展,广泛参与显示技术领域国内外学术交流,在显示技术研究领域的影响力不断提高。福州大学参与主办此次国际新型显示领域高水平盛会,旨在深入了解当前显示技术领域研究的最新前沿课题,将为福州大学显示技术领域研究注入新活力,希望以此带动福州大学在新型显示技术方面的创新与发展。

在福州市半导体显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上,福州大学郭太良教授、严群教授被聘为福州市新型显示产业链顾问。福州市新型显示产业链链长、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飞,福州市政府副市长兰文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在主题报告会上,来自日本九州大学、南京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厦门大学、京东方科技集团、天马集团、TCL华星光电显示技术创新中心等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分别在会上作了相关研究和技术领域的主旨报告。

在四天的会议中,显示技术17个领域的450多名技术研讨会报告专家共设置了56个分论坛,举办了146场邀请报告、127场口头报告、181场海报报告和20多场活动。他们从未来显示与未来趋势、热门显示技术的技术、产业、市场动态等多方向进行了阐述和探讨,为产业、技术建言献策,对未来显示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谢善建)

福州大学参与主办的2022国际显示技术大会成功举办1-谢善建.jpg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致辞(主办方供图)

福州大学参与主办的2022国际显示技术大会成功举办2-谢善建.jpg

大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上一条:省体育局局长叶得盛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福州大学召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会议